凍甲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~~不管是甚麼年紀的人都可能遇到~~

就連Vicki也有這個問題~~只是因為經過處理~

而且也已經將指甲留長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嚴重了

其實不嚴重的凍甲一般美甲店都可以幫忙處理~

但是如果已經嚴重到影響生活~

還是建議先去看一下皮膚科醫生

不要以為美甲師一定可以處理

侵入性的治療~美甲師可是不能做滴~~

會被警察杯杯帶去喝咖啡的喔~~

 

 

原文轉貼自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10&f_SUB_ID=3871&f_ART_ID=257840

 

【Upaper╱張宜菁,諮詢醫師/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張宜菁】

問:我是一個15歲的學生,因為穿了不合腳型的鞋,結果趾甲邊緣刺進肉裡,讓腳趾腫起來,只要不小心被踩到腳,就痛得眼淚直流。長輩教我將刺進肉的趾甲挖出來、剪斷,擠膿出來、消腫。但這只能治標,不能治本,頂多兩個禮拜,新趾甲長到一定的長度又會復發。請問錢大夫該怎麼辦呢?(黃小姐)

答: 惱人的趾甲問題,除被狹窄鞋子壓迫引起,也常因趾甲剪太短,使趾甲側面尖端刺入旁邊的甲溝皮膚,反覆發炎導致。嚴重時,趾甲旁邊皮膚還會長出一個肉芽腫,更是疼痛。

預防這個症狀,最重要就是讓趾甲長度稍微超過甲溝遠端的終點。若是趾甲的走向容易勾進甲溝裡面,輕輕地以乾淨的工具把趾甲尖端翻出,會有些許幫助。

建議大家,尤其是甲溝發炎時,需到皮膚科門診評估與治療。除藥物治療外,視情況還可能需安排趾甲與肉芽腫的手術,才能擺脫這樣的痛苦。



全文網址: 預防凍甲 趾甲長度須過甲溝 - 指甲健康密碼 - 健康話題 - udn健康醫藥 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10&f_SUB_ID=3871&f_ART_ID=257840#ixzz1qIhayakQ
Power By udn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tasy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