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以下報導希望水水們會了解修剪指甲方法正確的重要性喔!!雖然這是幾年前的報導~但是還是很重要喔!
 
【元氣周報/記者陳立儀、施靜茹/報導;資料來源/振興醫院指甲重建中心足部保健師李安騏】

 

有不少人從指甲的美觀與否,來判別對人的第一印象。不健康的指甲,花再多工夫做造型,也無法為雙手、雙腳加分,所以除了修剪整齊,平時保養不能少,尤其有做彩繪指甲等習慣的人,更要加強保養,才不會出現經常斷裂或顏色不健康的狀況。

 

冬天悶在厚重鞋子裡的腳趾甲,很容易被忽略,做好下列腳趾甲健康運動,才能保有纖纖玉足喔!

 

腳趾甲的健康運動

 

1.剪前泡溫水
修剪趾甲前,先以溫水泡腳10到15分鐘,軟化角質後才好剪。修剪時,可將甲緣的角質化硬皮,用剉板適度磨順,保持甲溝清潔。

 

2.長度剛剛好
修剪趾甲時,兩邊最外側的趾甲要修齊,趾甲長度最好能長過趾肉,呈方圓形,如果外緣不平整,外側會有一個刺狀趾甲,易形成凍甲。

 

3.鞋子要穿對
試穿鞋子時,要活動一下大腳趾,必須是空間大到可以平放大腳趾,不會碰到鞋子,才算夠寬鬆。

 

4.天天動一動
常用手的大拇指指甲,扣住腳趾甲前端的溝縫,儘可能掰開趾甲和肉,促使其不要往內長。右手去撥左腳雙側指緣,左手去撥右腳雙側指緣。它能促使局部血液循環,並幫助維持甲床寬度,使趾甲容易順利長出。

 

5.足部要通風
買能保持足部的乾爽鞋子,避免黴菌及念珠菌孳生,穿涼鞋也可以。

 

手指甲的健康護理

 

1.噴皮膚消毒水(平日居家保養可把手洗乾淨後擦乾)。

2.修剪指甲長度,最短必須跟指尖平行,不宜過短,指縫邊緣也不要修剪太短,以免出現嵌肉狀況。

 

 f_162056_1.jpg   

貼心小提醒

 

1.保養品吸收,再擦指甲油
如果指甲護理完畢後需要擦指甲油,必須等保養品吸收後,洗手或用化妝棉沾水將指甲甲面上的油脂去除,指甲油才能完全附著;等指甲油乾透後,再重複一次指緣油與護手霜的保養。

 

2.硬甲油可增強指甲硬度
市面上有用來增強指甲硬度與彈性的硬甲油,可在擦指甲油前使用,或是在指甲油乾透後使用,取代一般的透明指甲油,保護指甲油不脫落。

 

【2008/11/23 元氣周報】



全文網址: 美甲》修剪對 保養好 指甲會聽話 - 指甲健康密碼 - 健康話題 - udn健康醫藥 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10&f_SUB_ID=3871&f_ART_ID=162056#ixzz1m9QY1TH7
Power By udn.com
arrow
arrow

    Fantasy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